圖片來源:高雄市政府觀光局/工務局

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第46屆年會

亞洲皮膚病理學會第2屆年會
The 3rd Meeting of the East Asia Vitiligo Association

13 Nov - 15 Nov, 2020
高雄展覽館

年會主視覺說明

作品說明
徐若鈞,《仰望 Looking Up》,絹本水墨、膠彩設色,42×24cm,2022

「我們會仰望夜空,對星星許願,期許那些以為不可能癒合的裂隙,被星河填補、被溫暖治癒,然後握緊手中渺小卻堅定的力量,等待奇蹟的到來。」
作品透過自己的生命經驗,賦予情感表現,以細胞為索引,將其身體組織的樣態融入自然意象中,讓極其微小的事物帶來巨大的想像空間,如同在無垠的宇宙裡,竭盡所能地盼望,盼望那些等待修復與癒合裂隙,都將成為充滿希望與光亮的心之所向。

 

作者個人簡歷
徐若鈞 Jo-Chun Hsu
1991年生,畢業於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。擅長東方媒材,曾獲新竹美展竹塹獎、磺溪美展優選,全國美展、大墩美展入選等等,作品於藝術銀行作品購入計畫與國立清華大學典藏,並獲文化部扶植青年藝術發展補助以及參與金門、新竹鐵道藝術村、台北國際藝術村等駐村計畫。作者為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(俗稱泡泡龍)患者。